山水有相逢

转发

Patrick Wang·LoFoTo

我还距离他很远的时候。

就被这浓重的情绪吸引过来。

那首歌里反复呼唤着一个女孩的名字:

“玛瑞亚”

可惜我听不懂其余的歌词,

但低沉的嗓音和舒缓的节奏告诉我,

这是一首关于爱和懊悔的歌。


一曲终了,他抱着吉他走过来。

给我看他曾经的照片。

照片里的男人抱着吉他,

在演唱会的现场飞扬。

他用英语结结巴巴的说起他曾经的辉煌,

那些美好的日子在他的瞳孔里闪闪发亮。


我买了一盘CD作为敬意,

他很高兴,又退回到墙壁,

手一放在弦上,那个赤裸沙哑的嗓音便燃烧起来。


是另外一个忧伤的旋律,

可惜我分不清,这情绪来自人生的过往,

还是 那个叫“玛瑞亚”的  姑娘。


评论

热度(80)